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20 21:01:49 来源: sp20240420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2月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取和审议民革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等。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代表民革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主持开幕会。

  郑建邦在回顾总结工作时指出,民革新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跟时代步伐,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实践指引,对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参政党和怎样建设参政党等重大问题作出了理论和实践探索。民革全党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着力把好政治方向、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履职本领、树牢规矩意识,参政党建设展现出勃勃生机,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累累硕果。

  关于明年的工作,郑建邦提出,民革全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要求,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紧紧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提升履职尽责水平、提高社会服务效果、推进祖国完全统一进程等重点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民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 人民日报 》( 2023年12月21日 02 版)

(责编:白宇、卫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