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堵河源发现新记录种中杜鹃

发布时间:2024-04-19 07:25:58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十堰4月1日电 (程平 袁孝文 杜登艳)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洪坪管理站工作人员近日整理红外相机影像资料时,在位于海拔1933米处布设的相机监测点拍摄到一只中杜鹃,刷新该保护区鸟类新记录种。

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新记录种中杜鹃。袁孝文 摄

  这只中杜鹃体长约25厘米,头颈部灰色,眼圈黄色,背部黑灰色,腹部有较宽的横斑。中杜鹃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该鸟主要栖息于山地针叶林、针阔叶混交林和阔叶林等茂密的森林中,偶尔也出现于山麓平原人工林和林缘地带,常单独活动,多站在高大而茂密的树上不断鸣叫,主要以昆虫为食,除春季繁殖期叫声频繁外很难见到。

  近年来,该保护区累计投放红外相机400多台次,获得131种动物影像资料。其中,拍摄到凤头鹰、绿翅短脚鹎、淡绿鵙鹛等30余种鸟类新记录种。此次拍摄到中杜鹃更进一步掌握了区内野生动物种类、数量、活动规律及分布情况。(完)

【编辑:付子豪】